~~

「修行」   這個詞好像很多人都喜歡掛在嘴邊


 


可是  問他們什麼樣作為  叫做「修」 這些人的講法又讓人噴飯


 


有人說:打坐(靜坐)  就是修  


 


挖勒   這樣  就叫修喔  不會吧  


 


那次  出國前一晚  下班已經8點了 去廟裡找母娘  跟祂報告一下這次行程


 


主要是  看到母娘的神像  會讓我覺得好安心  好平靜 


 


順便去跟母娘吐一下工作的苦水


 


突然間  下好大的雨  把我困在那裡  不能回家


 


好吧  就來跟母娘說說話唄


 


當我在那用「擲杯」努力跟母娘「溝通」的時候


 


旁邊  有個人(她在略微的靈動)終於看不下去   出聲了


 


她說:需要我幫忙嗎?


 


我說:不用! 謝謝!


 


她大概很錯愕吧   竟有人不要她幫忙


 


終於~~ 我該講的話  該問的問題  都問完了  那人說話了~~


 


她說:小姐,你知道剛剛母娘爲什麼都沒有給你聖杯嗎?那是因為你有件事還沒有做~


 


   (我心理的OS:切~你偷看我擲杯阿~到底懂不懂禮帽阿~


 


我對她講的話  一點都不感興趣  所以 只有禮貌性的笑一下


 


她看我  不說話  以為  我想聽下去勒  就一直給它講下去~


 


她說:小姐 你剛問家庭 ?我說:不是  問小孩?我說:不是 


 


   (切~~本姑娘還沒嫁,問誰家的小孩阿)


 


問跟家庭合諧有關的事? 我說:不是,你講的都不對ㄝ


 


  (這時候 心裡開始火了,心理的OS:切~~套我ㄚ,你根本就不知道我跟母娘說什麼~幹麻講屁話阿~何況,我還在納悶,母娘怎麼可能讓一個陌生人知道我跟祂講的內容呢?這是「個人資料保護法」ㄝ,母娘絕對不會這樣的)


 


接下來  這婦人 自顧自的開始講下去 ~


 


她說:小姐  你有在「修」嗎?你知道你有「帶天命」,你是有「任務」的~你會排斥修行嗎?


 


  (切~~又來了~心中的怒火已經給它「熊熊」的燃起    是「兇兇」的燃起~  ~~下大雨又不能走  ~~惹毛我了    本姑娘就跟你槓上了  看你想要說什麼)


 


我說:什麼叫「修」?我認為把自己做好、把自己過得快樂  就是「修」,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善的」、是「對的」、有同理心、同情心就是一種「修」。至於「帶天命」、「有任務」這件事,太多人跟我說了~ 我跟母娘說過(我站在母娘面前,看著母娘),若神佛要我做什麼,請祢們自己告訴我吧~我不要由「人」來告訴我~~我從來沒有排斥、我也沒有說我不肯~祢們要我做什麼,請祢們自己來告訴我吧~


 


她看到我對著母娘講話時堅定的眼神 還有態度  有點嚇到了 都不敢出聲~


 


然後   接下來   最讓本姑娘「卯」起來的  就是……


 


她提起勇氣跟我說:小姐,我們可以聊一下嗎?母娘要我跟你聊一下~


 


  (~~~心理的OOXX全出來了~~現在是怎樣  還不放過我喔~~~~ )


 


我看著母娘,對著母娘大叫:母娘阿,不會吧~要聊一下?~我明天要出國ㄝ~凌晨3點就要起床了~我東西都還沒整理勒~~還要聊阿?


 


 (後~~算了  算了  要聊就來聊啦   誰叫雨下這麼大  豁出去了 ~


 


這時  我們我們換到大殿的旁邊坐著 


 


她說:師姐~你貴姓阿?


 


我說:不要叫我「師姐」,叫我「小姐」就好了,我不是什麼「師姐」啦~叫我「師姐」 這樣叫  我壓力很大ㄝ~


 


她說:你修到什麼「程度」?


 


 (切~~修行來有程度喔~~我相信每個人的際遇不同,神佛會因材施教,哪有一定的過程跟程度呢?)


 


我說:沒ㄝ~我什麼都不會,也什麼都不懂,實在沒有「程度」可言~


 


她說:你有在打坐嗎?


 


我說:偶爾吧~有時候有,不過很多時候是沒有的~ 因為很懶惰的~


 


她說:你可以自己跟母娘溝通嗎?


 


我說:不行ㄝ~就擲杯阿~我看不到祂們,也聽不到祂們說話~可 我很清楚知道母娘很疼我,祂用我可以接受的方式來教育我,祂們讓我看了非常大量的書籍,而且幾乎都是翻譯書,我不愛看書的,所以  看了這麼多書  我知道是祂們要讓我看的~


 


我說:我認為世界上所有的神佛都是共通的,或許形體上會不一樣,但那是因為要符合當地人能接受的樣貌而產生差別,這樣才能夠使人們接受~我們的神佛,或許就是國外的天使、高靈,沒有必要去區分、去設限,那些都是「人」去區分出來的,對人而言,神也沒有「高低」、「階級」之分,若在神佛的世界有,我相信祂們也都是互相敬重的~~人,是這麼藐小,有什麼資格去評論神佛的「高低」呢?


 


我說:我也會「靈動」,但  我不隨便亂動~這些都是能控制的,只有在固定的幾個地方,我才會讓自己放鬆的去「靈動」,而我,從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只是沒運動的我,有機會讓身體動一動,全身舒暢罷了~~


 


她問:你都去哪靈修?


 


我說:我喜歡去深坑,不過好幾個月才去一次吧~「靈動」或叫「訓體」最開心自在的地方是「仙山---九天玄女廟」,第一次去,一堆人在哪裡哭阿叫的,而且下雨加上霧大,我對那的印象實在不佳~~第二次去,心裡默默跟九天母娘說,可不可以不要有人在那呼天喊地的,實在有點吵ㄝ~~結果,那次實在太神奇了,廟裡最後只剩我與同行的朋友,還有一對夫妻~然後,就我一個人在諾大的廣場上一直跳舞一直跳舞~~像是在跳彩帶舞~~像是在飛天的感覺~~整個人像是快要飛起來的感覺~~感覺還有人跟我一起跳~~好開心~~


 


她問:你有老師之類的人帶你嗎?


 


我說:沒有ㄝ~~我跟神佛說,麻煩祢們自己帶我~自己告訴我 我該做什麼~「人」,會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思維~~若你請10個通靈人站在母娘面前,10個人所接收的訊息一定不一樣,那~~誰能告訴我,哪一個是對的?哪一個是錯的呢?誰又能保證所接到的訊息一定來自於「母娘」?誰又能證明自己看到的神佛 不是「魔」幻化出來的呢?如果都不能去區分「神」與「魔」的差別,看跟不看、聽與不聽,又有什麼差別呢?要看、要聽,就要有「區分」的能力,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說:瞎子~~眼睛看不到,但他的耳朵最靈~~或許,因為看不到聽不到神佛,所以才能讓我們的「心」最「明」~~才能用「心」去感受祂們,也才能用「感覺」去體會祂們的「用心」~~這些,我想應該勝過於「看到」或「聽到」~當然,若能有幸看到、聽到神佛,我想一定有其更重要的「目的」存在,只是在看到、聽到神佛的同時,若能具備「區分」神與魔的差別,我想那效果一定是加乘的。


 


我說:神佛、母娘就在我心中~來這裡,是因為看到祂的神像會讓我感覺很平靜、很安心,就像看到媽媽一樣,這樣的感覺讓我很舒服。


 


  (突然她的電話響起了~~~有人在催她~~~~呵呵呵~~母娘~~你太暸我了~~知道我沒啥耐性~~再下去我會抓狂的~~)


 


我看她若有所失~~好失落  好失落喔~~頭低低的   不說話的   走了~~~


原本  她應該認為  母娘要她跟我「聊一下」  是要她好好的跟我「曉以大義」


 


沒想到  後來  都是我在說  她在聽  而且  幾乎沒有可以反駁的


我看到她很失落的走了  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想的   可能  我講的話讓她衝擊很大吧  


 


  是她自己找上我聊天的  她要問  我只不過把我的想法說出來罷了 


 


談「修行」 我沒有那資格  純粹就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也不喜歡 有些人動不動就以為自己看的到聽的到  就不尊重他人  也不管他人有沒有意願要聽  就主動「出擊」  告訴人家要「修」  告訴人家有「任務」  


 


我相信  「尊重」這兩個字  應該也是神佛祂們希望的  


 


我相信  若真有「任務」   時間到了  神佛一定會有讓當事人知道  


 


我只知道  當「心」靜下來  很多事情就會看的清


 


我跟母娘說  「修行」爲何一定要像「苦行僧」一樣  吃苦  受罪呢


 


我要修的快樂  修的自在  修的正面  讓大家知道原來把自己做好是這麼快樂的事


 


其實   有意無意  接觸到一些靈通人士     總是覺得 他們講的跟我的邏輯不一樣  所以  我就不太能接受 


 


而母娘  真的很厲害  祂總是能明瞭我的心  祂總是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祂給我的  總是與別人不一樣  所以  有人會問我:你怎麼知道  這是祂們要你看的書?學的事?


 


沒錯    我什麼都不會      我的心可以感受到   我就是知道祂在教我


 


我知道  我不好教  我也不乖  不循規蹈矩  超有自己想法  意見又超多


 


人家所謂「修行」的路  我沒有一樣在做  


 


唸經    太長了   會耍賴   明天再繼續下半部  結果  懶了  也沒唸了


 


打坐    打瞌睡   就直接跑去睡覺了  因為  太累了  想睡了


 


不過    祂們就是有辦法讓不愛讀書的我  好好看「書」   越看越投入  欲罷不能


 


我不知道我能幹麻   這些說我有「任務」的人  我也懶的理~~


 


我知道   時間到了  該怎麼做  祂們會告訴我  而且   是  自己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兔 的頭像
    小兔

    ☆ ..*^ v ^ * 就是這麼幸福 *^ v ^*.. ☆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